2015年8月12日星期三

一片红海的股市

股市已经连续几天的满江红了。
昨天马币兑美金 来到 RM 4,今天的股市持续下跌是可以预见的。
我的Watchlist 也是一片红海。
这是熊来了吗?

还记得上一次的小熊来临是国际原油下跌的时候。单单只是一个因素就让马股一片红海了。
在国际原油回升了之后,虽然马股也回升了,但是因为马来西亚的政治因素导致没有太大的升幅,长期处于横摆的状态。

现在这轮的下跌是综合了几项因素。这几项因素任何一项都足以给于马股巨大的威胁。
政治因素,马币,国际油价,美国加息等等。在这些不安的因素下,外资连续的撤资了,而且一天比一天的力度大。再这样下去,大家的问题恐怕是还有多少外资留在马来西亚。

巴菲特说“别人贪婪我恐惧,别人恐惧我贪婪”。

这是看起来蛮容易的一句话,但是真正能够做到的又有几位?人类往往都是羊群心理的。
在这个下跌的时候,你真的敢下手去买吗?今天的低点可能是明天的高点。一天比一天低的情况下,能够做到别人恐惧我贪婪的有几个。

当然在股市下跌时会捞低的人大有人在。但是股价的下跌无限,子弹有限的。要捞低也要三思而后行了。(像我的资金都被套了,看着想买的的股票也只能叹气了)

希望马股,马币可以尽快地度过这关吧。不然下一个希腊可能就是我们了。



玄投资
12/8/15


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